🍊黄果er

这组作品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秋日祭”,从立秋开始画草图,到中秋才完成。期间很是忙碌了一阵,9月又匆匆踏上了古镇之旅。

画画只能见缝插针,在候车室,在餐馆,在酒店房间借着昏暗的光。

终于是完成了。

我必须承认旅行真的没有从前那么吸引我了,一切都可以按流程来,所到每个地方都很相似,人人把电子设备捧在手里包括我自己。

忽然觉得,未来我们将被更大的无聊支配

高频度重复某事的无聊

思维被某事长时间占据的无聊

这更让我觉得画这个“爱阅读”系列是有意义的。

阅读不是纯粹的娱乐,它更像健身,大脑的健身。有个看似很低却很难跨越的门槛,一旦跨过去才能发现其中的奥妙。

而阅读和其他娱乐的最大区别便是文字和大脑能够同步而不是被单方面占据。

我喜欢阅读本身和属于阅读的气氛。


一个完结

另一个开始

评论(4)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